小顾叭叭叭

喜欢浪漫

情人节短篇(其实跟情人节也没啥关系):《平行世界里的我们》

写在前面:这篇文内含人物均为作者的本命&墙头!


 

全文以不同的平行世界展开描述,里面出现人物随机!


 

激情之作,希望大家看得开心!





 

第一世界:逍遥山庄


 

今日是逍遥山庄庄主何田玉(何炅)举行的比武大会,目的是帮其故友撒行(撒贝宁)之女撒鬼(鬼鬼吴映洁)以比武的方式招亲。此次比武轰动全城,目前出现的少年高手品级已经高达四品,却并未有一位高手战胜台上的少女。


 

撒:“害,看来我家闺女嫁不出去了。”


 

何:“你不是一直嫌你闺女太傻,不想让她嫁出去吗?怎么现在又反悔了?”


 

撒:“我就担心如果我女婿比我还差,那我还不如自己养。”


 

何:“那倒不一定噢!”


 

在一阵骚动之后,场上来了一位头戴斗笠的少年,旁边是一位艳丽的少妇。


 

何:“少年杀手顾南衣(白敬亭)!撒撒,你家女婿有人选了!”


 

撒:“我关心的是他旁边的那位夫人,你看,多美。”


 

何:“那是人家顾南衣的姨娘鸥如寐(王鸥),顾南衣把她视作生母,你觊觎她,小心那小子过来一刀把你给砍了。”


 

只见台上那少年放下了手中的剑,空着手就迎战,撒鬼使出几招拿手的,却都被那位少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躲开了,见招拆招,本就是杀手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。撒鬼本就不占上风,再加上刚才已经比过好几轮没有休息,渐渐的,她就支持不住了。这时,她身后忽然有一个人影一晃,紧接着她闻到一股幽兰般的芳香,她头一热,向眼前的少年使出最后一招“排山倒海”!只不过这次的出招与以往不同,这一次的“排山倒海”似乎不只有一股强烈的冲劲,更有几分细腻和灵活。


 

撒鬼回过头,只见一位沉鱼落雁的少妇刚刚收回她手上的一招“醉花阴”,她才反应过来,原来是这位少妇帮了她一把!


 

鬼:“谢谢你。”


 

鸥:“不必客气,我看你本来就会赢,只不过是太过劳累了,我只是让你赢回尊严罢了。这招‘醉花阴’,是南衣还未破解的招数。”


 

这时,少年走过来,“我赢了。”少妇愣了愣,用惊讶的眼神看向少年,“衣儿,你真的……”,还没说完,顾南衣点了点头,算是肯定。少妇露出了欣慰的笑容,自顾自地说:“衣儿长大了。”


 

撒:“是如寐美……夫人吗?”【满脸堆笑】“恭喜贵公子赢得了比武大会,现在,可否请夫人与我一同去用膳?”


 

鬼:“爸,不是应该我和他去吗?”【指了指旁边的顾南衣】


 

撒:“你们小屁孩自己玩去,别打扰我跟你伯母哈!”


 

何:“哎呀,你这么多年还是没变啊。”【无奈地摇摇头,笑】


 

鬼:“那,小呆子,我跟你去吃冰糖葫芦吧。”【拉着顾南衣往外跑】




 

第二世界:禁忌机器人复仇计划


 

编号前缀为520系列的机器人早在上个世纪就已经被列为禁忌,因为这批机器人是所有机器人中最成功的一批,也是最危险的一批。他们的质感好到将他们放进人群中根本分辨不出来,因为他们如同真人一般,有着和真人一样的行为举止和思维方式。除此之外,编号520系列的机器人还各有所长,而且这长处还都是在一些危险领域,用得得当,便是人间救世主,用得不得当,则是人间恶魔。


 

例如,编号52001,代号秦风(刘昊然),拥有照相机记忆,脑内贮存量极大,善用大脑迷宫,可帮助警方探案,亦可利用其来杀人。


 

这个机器人学校,虽然大家都知道520系列的存在,但这群普通人类却总是联合在一起,来欺负520系列的成员,原因是他们认为520系列的成员都是另类。如果只是小打小闹倒没什么,可怕的是一个名为“除恶小分队”的队员们竟打着“莫须有”的名号来对520系列的成员进行施暴和虐杀。520系列的班长秦风很快就收到了其他成员的诉苦,而碍于人类的缘故,他们也不敢轻举妄动。然而,他们一天天的忍耐却换来了施暴者的张狂。


 

淇则有岸,隰则有泮。终于,在第三个月份的班会上,520系列剩余的所有成员一致同意,对“除恶小分队”进行复仇行动。


 

编号52009,代号林杨(张新成),善用阴毒。在“除恶小分队”之中的“庸俗”五人组聚会常去的餐厅里,他假扮服务员,在为他们换桌布的时候换成了一张涂满蛇毒的桌布。一桌人还没来得及看完餐牌,便就都倒下了。


 

编号52012,代号sushimaker(陈雨锶),善用刀,出刀快狠准,不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,与编号52027,代号李雪姬(周雨彤)(善用枪,办事时会玩弄对方心理,在趁其不备之间使其暴毙身亡)合称“黑白双煞”。在学校旁边的小树林,是“除恶小分队”中的“伪君子”三人组常年盘踞地,他们专门等待那些晚上一人独行的女生走过。李雪姬假装路过,天色太黑,那三人只看清是个女生,也不管是谁,便直接围上去,对雪姬动手动脚。雪姬也并不反抗,只是与他们说话,说着说着,便把手抚上一个离她最近的人的背上,那人只当是沉醉,忽然一声枪响,那人应声倒下,原来雪姬将枪藏在衣袖里。另外两个人还未来得及反应,便被身后的sushimaker一刀砍死了。


 

在编号52037,代号kiko(尚语贤)的黑客电脑技术帮助下,秦风很快就开启了他的大脑迷宫,没错,他们要对抗的是“除恶小分队”的领头人,这个人并不简单,有很强的警惕性和能力,所以他们决定利用秦风的大脑迷宫将其杀死。进入秦风的大脑迷宫需要一个介质,编号52026,代号肖洒(肖战)善魔音,利用他的笛音,使得对方进入了秦风的大脑迷宫,在秦风意念的操作下,很快对方就跌入了大脑迷宫下的意念谷,跌入此处者,现实中的他也会一直无法醒过来。


 

何为禁忌?


 

所谓禁忌,不过是以恶相逼。




 

peace&love!


评论

热度(7)